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

一次難忘的經驗

一次難忘的經驗
每個人都有過難忘的經驗,像:全家難得出國遊玩的經驗,難忘的拔牙經驗,怵目驚心的車禍現場……。每個人的經驗都不一樣,但是唯一樣的事每個人都對自己的個人經驗感到十分難忘。而我最難忘的經驗是代表學校參加台語演講比賽。
放暑假的前幾天,老師拿給我一張暑假演講比賽單子,當時我愣了一下,因為我做夢也沒想到我居然代表學校參加比賽。
暑假到了,我開始準備一個月後的比賽演講稿,剛開始我絞盡腦汁,怎麼想都沒有靈感。經過老師、爸爸和媽媽的指導下後,我的靈感源源不絕,很快的完成了三張演講稿。接著開始背演講稿,一開始,我總是背的很不順利,常常遇到不會念的音,但儘管在怎麼困難,我還是打破沙鍋問到底,最後總算背完了。
比賽當天,我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來到了比賽場地。開始比賽了,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我如坐針氈,別的參賽者所演說的故事我都聽不進去,滿腦子都是幻想自己出糗的畫面。當麥克風傳來「五號參賽者請上台」時,我的心臟幾乎要從嘴裡跳出來了。但是當我開始演講時,雖然腦海一片空白,但卻清楚的說出來,甚至還能做一些必要的手勢呢!當我演講完走下台時,同學們都跟我說:你演講的很好,一定會得名。比賽結果出爐了,我得到了第二名,這真是令人欣喜若狂。老師和同學也都為我喝采,這一切,好像發生在夢裡一樣。
這一次的經驗令我十分難忘,相信我會永遠記得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