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

我的家鄉

我的家鄉

我的家鄉在雲林縣莿桐鄉中的一個小村落,雖然有點偏僻,但那是我可愛的家鄉。
由於是偏僻的村落,所以空氣和環境特別清新、特別好,早上起來樹上的鳥兒們還會為我們演奏早安曲呢!說到家鄉的風景可是數一數二的,四處一看都是綠油油的大樹及小草,因為到處都是綠油油的,所以大家幾乎都沒戴眼鏡。
家鄉裡每戶人家都從事農業,特別的農產有:稻米、蒜頭、絲瓜及木瓜等……,因此我們從不愁吃。雖然我們從不愁吃,但我們卻很珍惜食物,因為俗話說:「一粒米,百粒汗」,在加上大家都是農夫,所以更加珍惜食物了。因為家鄉的農夫每天天還沒亮就到田裡工作,中午,還要忍耐酷熱的炎日,到了晚上還要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家、所以這就是我們為什麼很珍惜食物的原因。我的家鄉具有人情味、因為居民彼此幫忙、而且重要的是大家都很相信彼此、所以才有濃厚人情味。
  我的家鄉是獨一無二的、它為我演奏早安曲、它讓我視力不受損、它讓我不愁吃、它讓我知道農夫的辛苦、還有它讓大家彼此相信、所以我從現在開始要讓我的家鄉發揚光大。